下午二點依昨天的預約前往位在中和的中騰保全公司應徵保全人員位在捷運北投站附近的大樓保全,當我寫完的三張資料和簽署(中騰保全員工履歷表、個資使用告知同意書、和同意該公司向警察機構查詢有無犯罪紀錄同意書)。

面談應徵是 中騰保全的羅襄理,他簡略的看完表格資料,簡單的問了幾個過去經歷的問題後表示,我的頭髮可能需要染黑的可能性,依據工作地點需求,主要是讓業主"中捷物業"的主管認可;

等之後大家熟悉認識後,大概就不需要了在染,到市面上買瓶染劑塗染,很容易再用水沖洗就好了,很簡單,依照以往對業主"中捷物業"的經驗--找年輕一點的,滿頭灰白看起來不年輕,所做出的要求,如果無法染黑,拒絕灰白頭髮那接下的結果大家都很清楚了,就不需多談了,也就不用多問了,暗示不再回答任何有關工作上的細節了,在我的要求下只確認工作地點,確實就是捷運北站附近,樓下是麥當勞和銀行的那棟大樓,工作職缺是機動保全,月休6~7天,有五人輪班,月薪他就拒絕答覆了!必須等我回答是否(頭髮染黑)的答覆。

他只想先知道頭髮染黑的先決要件,看我面色與答覆,似乎有點難色,就訂下底線,如果頭髮不能染黑,就沒有再談下去的必要了,對談不到五分鐘,我沒有回答下,就結束了。pinex(3)

所填的三張資料也在我的詢問下,當場送碎紙機銷毀,當下我表示,抱歉耽誤 羅襄理的時間,不敢多言,走出中騰在中和位於捷運永安市場的辦公室。

我納悶,<就業服務法第五條>的規定,是不是虛設,保全公司根本不鳥你,所謂不得歧視求職者的....、容貌、五官。

這條有效嗎???????????

《就業服務法第 5 條》條文:
為保障國民就業機會平等,雇主對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不得以種族、階
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籍貫、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年齡、婚
姻、容貌、五官、身心障礙或以往工會會員身分為由,予以歧視;其他法
律有明文規定者,從其規定。
雇主招募或僱用員工,不得有下列情事:
一、為不實之廣告或揭示。
二、違反求職人或員工之意思,留置其國民身分證、工作憑證或其他證明
    文件,或要求提供非屬就業所需之隱私資料。
三、扣留求職人或員工財物或收取保證金。
四、指派求職人或員工從事違背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之工作。
五、辦理聘僱外國人之申請許可、招募、引進或管理事項,提供不實資料
    或健康檢查檢體。

Ps. 力山保_楊o淳 轉投資有 中騰保/巨龍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大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