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更新20140526晚上擔任第二個晚班工作的老資深保全情緒又發作了,上次是因他老爸過世發作過一次,那是三月上旬的時候,距離只不過才二個多月而已他的情緒又失控了,怎麼會這樣呢? 又是反反覆覆提他年輕有多行、多厲害.....,我一聽,完了,他的老毛病又發作了。

又被他無俚頭的東扯西扯的念了40分鐘才甘心的駕車離去下哨回家。我的天啊!這種老爸家裡有幾人受得了。

和上次一樣,我問他相同問題,你是不是想開除我呢? 他一聽到這個問題,相當有警覺地言詞馬上恢復正常,繞開話題轉變話題,

縱使我窮追他也不理睬,自顧說他自己的事,和扯一些過去早已經說過的事不斷地重複。

他的精神出現恍惚,而且開車離去,有幾次進大門口崗哨竟然高速過彎,但一下子又回神了,這樣開車,早晚會出事的。

扯的都是過去式的東西,難道是男人的更年期使然嗎,發現往日雄風以不復在地情緒失控,藉著職務之便,拿新人保全亂烘一通。

這一次我學到經驗,讓他像風doh先標一陣,再找出弱點或不合邏輯的言語戳破,讓他須不斷地自圓其說。

據我所知,他的保全生涯已經剩不到一年了,法令規定他不可再從事保全工作了。

 

甚麼是做二休一?

Ans:大家都知道,大多數的駐衛保全人員上一個班通常是12小時不同於一天只上8小時的上班族,

換言之,就是做滿12小時的班之後。會給予12小時的休息,

接著同樣勤務再做12小時,之後休息一天,接著轉換班別,假如前面二個班是日班,那麼接著轉換成晚班,

但同樣是12個小時,不同的班別轉換輪班,休息時間會差一倍。

例如:兩天日班休息一天,輪班為晚班時的休時間會比,兩天晚班之後轉換成日班的休息時間多出一倍的時間。

輪班的方式:

兩者的差異,由日轉晚有48小時的休息時間,但是由晚班轉日班,休息時間,只有24小時。

結論:

做四休二比較像一般例假放假的感覺,而做二休一,感覺除了由日班轉晚班的比較有分的休息時間外,

晚轉日班則感覺會像是機器般的工作,休息工作休息一樣呆版,休息時間只有24小時而已。

休ㄧ和休二的另外一點,就是個人可運用的時間的自由度和可選擇安排休閒的時間。

討論:

以資深保全員公司同意或默許或委託下編排值勤班表,是否涉嫌依職權行使不當之班表利益自己呢?

並出言威脅使新任保全員心生恐懼,例如:崗哨將會被撤哨、撤換保全、個資法(曲解)、易生事端(搓圓仔、個資法)....

這些都涉及到濫用職權行使權力造成不公平或易生損傷之嫌,洪仲秋不就是一例嗎?

討論2:

資深保全員提出正反兩面的事:一是業主(是指公家機構)需要教育對於委外保全從事崗哨任務的範圍可不是包山包海甚麼都得做,而又想節省人事開銷和管銷費用。一是保全公司也必須提出一套合理的接案模式和提出改進方式,而不能一味地向基層保全近乎壓榨工作時間或增加勤務項目或減少輪休或像是較計程車的隨叫隨來,不管死活。

但我也必須說有些機構的主管是真的很尊重保全人員,他們素質高、職位高,但對我們總是客氣地交談或請託,這是我必須說的。

相對於層級較低的聘僱人員或非主管人員,使喚式(像傭人使喚)的叫喚保全、使喚來使喚去真是差太多了。公司說只能陪笑臉,不可得罪或粗言回應。

我曾攔查一位非主管人員但職位不低,他接受我的作法,不熟悉一律盤問、要求出示證件,
他率先做並表示這是正確作法!他不覺得不被尊重或者有任何騷擾不愉快的感覺,我們互動良好過程愉快。

但這佔整體機構人數大約500分幾而已,擁有這樣素質的人可說少之又少,要遇到我看比中獎率還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大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