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難忘與感謝的晚班門禁勤務,一位中年女士認出我是幾個月前,在大門口的斑馬線周圍,幫她扶起騎機車不慎摔倒並幫她將機車移到路邊,問她有沒有受傷..需不需要叫救護車的保全,她當場認出我來並再次表達感謝之意,她今晚士載著一名女病患回院區,她趕快呼喊…這位已經進入院區的女病患才幾步遠說,…就是這位保全幫我的,我愣了一下,請問您是…,我認不出來眼前的這位女士,後來回想起來了,是有這件事但我早就忘了;她說,是我,你忘了嗎?不久前,妳幫我把摔倒的機車扶起來的啊..,我答說,小意思,別放在心上,隨後她轉身騎機車離去,我看著她身後安全離開也就轉身到崗哨附近巡邏警戒;沒想到,隔沒多久的時刻,見她騎機停下來,下車時手上提著一個紙袋來崗哨,雙手提著紙袋,對我說,這是我的一點心意,請收下,我婉拒她說,不!不!... 妳不需要這樣客氣,我再三婉謝,她接著說,摔倒的事情過後,她有來過崗哨找我但沒有見到我,今天難得遇到我,剛好家裡有一點水菓就拿來了,沒有刻意去買,請收下…,
我還是推辭…來回了幾次,聽到也看到她的語氣裡充滿感激,在盛情難推下,我稍看了物品的內容,紙袋裡確實是家中一般常見的蔬菓,裡面有一個小塑膠袋裝著幾粒小蓮霧、二粒蘋果、二粒小木瓜之外沒有其他貴重的物品,於是,我勉強地收下,並跟她說,謝謝妳的心意,人沒事就好,妳真是太客氣了,她答說,應該的…,那我就收下來沾沾妳的福氣了,見她點點頭臉上露出微笑騎著機車離去,我知道,她也很慶幸!當天自己只是輕微的擦傷而已,機車也沒有損壞,只有後照鏡移位而已。

同時,我知道,她只是單純的善意回應我曾經對她的協助,表達謝意。

我有感而發,包括我自己,在接受他人額外幫忙時,經常會忘記跟幫忙我們的人說一聲:謝謝你,甚至有時候會認為,只是一點點舉手之勞何須言謝呢? 看到這位中年婦女提著紙袋來,我還真是感到驚訝!這件事,只不過是剛好被我看到,距離我幾步遠而已,理所當然會向前協助,看看有沒有受傷,問問需不需要叫救護車,對我來說,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事,沒想到這問中年婦人把這件事擺在心上,事後回來找我,想表達感謝之意;或許她事後回想起來,萬一摔倒後,後面有車子如果沒有人幫她檔一下,那情況真不敢想像..

因此,她心懷感激..或者俗話說,有貴人相助,化險為夷,她是來回報表達內心的感謝「好心人相助」讓她安然度過危險。

我想,這位婦人又讓我學了一課,要記得,隨時隨地對他人的協助要表達謝意,也許只是一聲,謝謝,也要說出來。

這是我們要學會的經常要做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大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